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制药”搭乘贸易东风进军国际市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30 10:07:35
分享:

  日前,位于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北京金城泰尔制药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车间内忙碌正酣。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检验合格的首批甲芬那酸,顺利装车发货,走向国际市场。

  为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增强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我市重点打造了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不仅汇聚了京津冀众多知名药企,一些南方发达地区的医药企业及与之相关的服务外包型企业也将北方市场战略布局瞄准了这里。此次出口的甲芬那酸,就是园区内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之一。

  沧州高质量制药产品走向全国的同时,积极对接国际市场。“得益于海关的帮助和指导,我们用最短的时间理顺了出口流程,顺利完成公司首单出口业务。”北京金城泰尔制药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业务经理梁建霞说。受益于各项海关优惠政策,许多园区内的药企对国际市场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懂得充分运用通关政策促进产品出口,迈出了进军国际市场的关键一步。据统计,2022年,黄骅港海关累计监管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企业出口产品151批,货值5556.2万元,其中有11种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为促进辖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黄骅港海关全力支持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以企业出口需求为导向,实地开展调研,搜集企业在技术性贸易措施、运输和通关环节等方面的问题,跟踪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实际需求,优化政策供给,提供专业化、便利化支持。针对部分企业未开展过出口业务、对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细致解读相关政策规定、申报流程、惠企措施等。同时,加强RCEP政策宣贯,帮助企业熟悉协定规则,优化原产地签证便利服务,引导辖区企业用好RCEP各项政策,开拓海外市场。(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友朋)

关键词:制药,市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