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5个科技小院进入国家首批支持建设行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8 10:41:09
分享: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中,我市5个科技小院成功入选,进入国家首批支持建设行列。分别是:沧县枣科技小院、黄骅旱碱麦科技小院、泊头桑葚科技小院、献县肉鸭科技小院和任丘小麦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是一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创新模式,通过“科协领导、高校实施、老师指导、学生常驻、各方支持”的机制,开辟科技工作者与农民、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打造农村科普、推广现代农业科技、农民培训及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平台,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此次三部门在全国共对68个单位、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涵盖了粮食作物、药用作物、牧草作物、养殖业、食品加工等9类产业的135个农产品类型。

  我市优质农产品资源丰富,农产品加工业原材料供应稳定,产业发展迅速。此次获批的5个科技小院,主要针对沧县金丝小枣、黄骅旱碱麦、泊头桑葚、献县肉鸭和任丘小麦等特色农产品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和产业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深化院地合作,实现科研与生产的零距离对接。科技小院将进一步加快沧州市农产品加工技术更新速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培养农产品加工发展急需的各类科技复合型人才,支撑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助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刘贞贞)

关键词:科技,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