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25 14:43:44
分享: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产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620个,监督抽检农产品326批次,目前已统一把样品寄送检测机构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置。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蔬菜水果和畜产品。蔬菜水果重点检查农产品生产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否建立保存农产品生产记录,是否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是否存在使用禁限用农药、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畜产品重点检查养殖环节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饲料添加剂中添加违禁物质、使用“瘦肉精”、病死动物未按规定无害化处理以及屠宰环节的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行为。

  检查过程中,由各县(市、区)积极开展自查,对辖区内种植企业(合作社)、养殖企业、屠宰企业进行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检查,不漏一厂一户。市农业农村局2个执法检查组,对每个县(市、区)检查1至2家屠宰企业、养殖企业、种植企业(合作社),并采集1至2个样品送检。其中针对畜养殖企业,采集尿样进行“瘦肉精”速测,速测出现问题的,采取管制措施,确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记者 李其征 通讯员 孙政)

关键词:农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