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大港: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种”出致富新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3-01-11 10:13:59
分享:

  村民对西红柿进行分拣。通讯员 侯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侯静) 春节临近,南大港二分区农业种植园区大棚内温暖如春,西红柿一行行排列在整齐的枝蔓上。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西红柿上市一个多月,现在光西红柿已经卖了十万多斤了。”正在采摘西红柿的种植大户石传峰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今年58岁的石传峰此前常年在外打工,2011年他响应政府的号召,建起了8座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西红柿到春节就采摘完了,一个棚亩产量大约一万五千斤左右,能赚三万多元,春节后再种西瓜、甜瓜,每个棚还能多收入一万多元,8个大棚一年纯收入40多万元不成问题。”谈起大棚种植的收成,石传峰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南大港二分区现有温室大棚400余座,种植面积500余亩。该区以“扩规模、打品牌、上档次、找市场”为总体目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种植,打造蔬菜品牌,现已经与当地多个大型商超建立定期供销协议。

关键词:种植,西红柿,分区,大棚蔬菜,迎新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