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辽河路榜上有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1-09 09:53:58
分享:

  日前,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城市改造提升工程范例项目名单,2022年全省确定了10条“四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样板示范街道,我市吴桥辽河路榜上有名。

  吴桥县辽河路,是在原720辽河路提升改造的基础上新建了750米延长路段,并建设绿化、亮化和杂技文化景观设施。道路全长1470米,总宽25米,连通105国道沿线和大运河堤顶路,串接杂技大世界、江湖大剧院、运河公园等特色景点,是吴桥杂技文化产业园的景观节点和交通要道。

  辽河路设计有三个亮点:采用一幅特色横断面设计,横断面形式为4米景观带+2米蛇形游路+4米景观带+12米行车道+3米人行道,道路两侧蛇形游路在绿化景观带中蜿蜒贯穿,方便市民和游客游园观景;辽河路道路两侧,建设了多个杂技文化雕塑,反映了精、巧、奇、绝的杂技表演特征,体现了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是沧州吴桥最显著的地域文化符号;辽河路两侧种植垂柳、海棠、松柏等绿化和景观树种,与周边江湖大剧院、球幕影院等特色景点绿化区风格一致,和谐共融,精心设计的融合民俗和文化特色的路灯灯杆、灯具,使得整条道路白天靓丽美观,夜晚灯光缤纷,与周边形成吴桥独特的夜景观光区。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河路改造完成后,有效提升了吴桥杂技大世界以及规划杂技文化产业园周边交通通行条件,对改善县城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促进吴桥旅游业繁荣发展有重要意义。(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宫晓强)

关键词:道路,改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