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今年引来1600多名“金凤凰”在沧就业创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9 11:09:45
分享: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记者从市委人才办获悉,在“1+N”人才政策体系支持下,今年以来,全市引进各类人才166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218人、高技能人才1450人,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注入不竭动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22年以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专题会、市政府专题会研究人才工作。着眼全市产业空间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市的实施方案》,同时配套编制保障、配偶及家属就业安置保障、子女入学保障、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5个保障措施,初步构建起含金量更高、实用性更强、更具竞争优势的“1+N”人才政策体系。

  政策出台以来,市委人才办组织各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牵头部门,对我市人才需求情况进行大摸底,分产业分企业建立《人才需求目录》,多渠道发布岗位需求1635个、人才需求10376人,精准定点引才育才。同时加快引进硕博人才,紧盯“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对硕博人才需求量大”的现状,开展市直事业单位硕博人才选聘工作。目前,发布选聘公告,集中选聘博士110名、硕士245名。抓住高校毕业季关键时间节点,主动与14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3所省属骨干院校的就业指导处对接,在70余所高校官网发布我市人才新政和引才公告。

  市委人才办先后6次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推进人才服务保障、人才公寓建设、购房补贴落实等各项工作,并对外公布了各项服务保障的咨询电话。4月底,集中兑现人才购房补贴1275万元。人才新政出台后,沧州狮城人才服务卡的人数大幅提升,共申报914人,其中博士29人,申卡人才总数是2021年全年的近3倍。(记者 李其征 通讯员 高雪)

关键词:就业,创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