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920名党建指导员入企服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1 16:22:53
分享:

  任丘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王永辉,每周都要去一趟河北盛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这家公司的党建指导员,他与企业共同探索推出了“百分制考核”办法,每个月对党员们参与的党建活动和业务表现考核打分,评分超过60分可获奖励。这一措施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干事热情,公司党员朱建宾提出的设备技术革新方案,每年可降低运行成本200余万元。截至目前,盛腾科技在党员中共征得意见12条,其中10条被采纳,越来越多的党员在岗位上勇于担当,事争一流。

  聚焦非公企业党建水平提升,按照“一企一人,一人多企,党员3人以上企业100%派驻”的原则,沧州市委“两新”工委选派92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担任企业联络员,每周入企走访,指导党建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方面,主要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组织部认定”的程序,选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的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开展指导工作,推动“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汤岩是肃宁县河北留善寺镇组织委员,担任河北青鲟至尊电商直播基地党建指导员以来,根据肃宁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电商兴县”战略,他积极指导企业成立党支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经营和党员队伍状况,以红色力量赋能企业发展。打造党员示范直播间,由党员电商率先垂范,亮身份、亮承诺,凭“诚信”叫响网上市场,党员电商联系基地其他非党员电商户,引领群众诚信经营,传递正能量;打造“红色电商孵化器”,以直播基地为依托,免费为有从事电商意愿的人员提供直播场所、技术支持、业务培训等服务,致力于培育孵化更多的电商主体。截至目前,辐射带动周边村600多家电商1000多人,其中年纯收入50万元以上的达100多家。

  920名党建指导员不仅要当好指导员、宣传员、教育员、联络员,推动非公企业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工作,还要结合个人特长和本职工作,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等多方面的服务,做到“企业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新动能。(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张占勇 石磊)

关键词:任丘,企业,党建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