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筑牢防护网 守好养老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2-07-27 10:28: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杨洋 张敏)“投资理财高回报,钱财骗空人早跑……”日前,在孟村艺术中心广场上,三名警察正在现场讲解防诈骗知识,一句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停留。

  近年来,不法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保健品诱惑、“原始股”诈骗、炒床位、“以房养老”……圈套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群众反诈意识,孟村公安局组织干警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开展宣讲活动,同时依托官方抖音、微信、农村大喇叭等平台,线上线下齐动员,立体化、全覆盖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下一步,孟村公安局将继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对诈骗案例的知晓率和反诈意识,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有效识诈反诈,将防范养老诈骗做到无处不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投资理财,原始股,孟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