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南大港产业园区:科技赋能葡萄种植 乡村振兴动力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22 11:18: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淑文 刘洪睿 张景兴 侯静)6月盛夏,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恒态源种植园温室葡萄喜获丰收,棚室内果香四溢,一串串紫红靓丽的葡萄挂满枝头。

  近年来,南大港主打“科技兴农”牌,深挖果蔬种植潜力,重点考察引进葡萄温室无公害种植技术。先后成立专家服务站和技术攻坚小组,外聘沧州市农科院专家,在恒态源温室水果种植区试种葡萄。“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下,逐步攻克了盐碱土壤改良、无公害病害防治、环境管理等难题,实现温室葡萄丰产。由于温室葡萄相比于露地葡萄,授粉好,坐果率高,病虫害也易于防治,还能提前2个月上市,温室葡萄成了夏季日常水果的“新宠”,价格高、收益好,每亩收入4.5万元,较露天种植每亩可增收2万元。

  据了解,南大港已建温室大棚400余座,采用科学先进的种植技术,盐碱地上成功种植葡萄、西红柿、甜瓜、西瓜等二十余种果蔬品种,每年向京津等地供应鲜果蔬菜超过500吨,总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满足京津等地消费者对果蔬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以科技振兴农业,带动农民增收。

关键词:葡萄,温室,科技,产业园区,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