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切实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7 10:14:15
分享:

  6月16日,沧州市集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更好地普及安全知识,我市集中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在运河区华北商厦解放西路店、沧州高新区明珠商贸城、新华区东体意明商厦、沧东开发区明珠小镇和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5处设置宣传咨询站,分别由市安委办联合运河区政府、新华区政府牵头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水务局等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沧州中石油昆仑华大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一同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向广大群众宣传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保障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为大家讲解防汛、地震、安全用电用气及家庭应急储备等方面知识,切实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市安全生产志愿者分赴颐和文园、颐和家园等地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记者 申萍)

关键词:安全,宣传,减灾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