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奋发进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7 10:14:16
分享: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支撑。全会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高水平企业到我省布局发展。今年以来渤海新区签约项目107个,总投资1201.1亿元。在此基础上,渤海新区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松劲,对签约项目全部落实包联责任,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建立健全“周调度”机制,集中解决要素保障、基础配套等问题。截至目前,包括总投资14.77亿元的黄骅港大宗散货码头煤炭堆场工程项目在内的27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持续加速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加快推进鑫海化工清洁燃油质量升级、东方化工丙烯酸酯一体化等一大批战略支撑项目,谋划推进中捷石化、利和知信二期等一批技改项目,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截至目前,共推进省技改库项目88个,总投资342.4亿元。通过建立基金、争取政府债券、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项目“即来即落”,为沿海经济带崛起筑牢项目支撑。

  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只有奋发进取,才能创造新的辉煌。此前,沧县围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沧县发展的功能定位,提出了全力实施“一轴、双核、多区”联动发展战略,“一轴”即大运河文化带发展主轴,“双核”即沧东、高铁两大发展核心,“多区”即多个特色产业聚集区,全力推进产业之城、科技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五城建设”。下一步,沧县将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工作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同频共振、同轴共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6日上午,新华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三个聚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城市更新,按照市委、市政府“拉开城市中心向东发展框架”要求,着力打造城东宜居乐居新名片;加快市政道路贯通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打通解放路调直东延等一系列重点路网,真正拉开城市向东发展框架。聚焦“疫情要管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全力保畅通、保生产、保投资、促消费,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动企业发展“再加速”。聚焦解放思想,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抓实基层基础、加强监督问责,持续优化党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更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总工会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系统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在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摄影书画作品展,组织“庆七一·颂党恩”职工诵读展演,加快沧州工运史馆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沧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举办沧州市首届乡村振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创建大运河文化带产业发展联盟,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畅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把蕴藏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在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结合沧州实际,根据市场需求和求职人员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提升培训,把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稳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多措并举、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强工会就业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寄予着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饱含着人民领袖对河北人民的深厚感情。”全市妇联将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燕赵巾帼大宣讲”活动,更好地履行党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紧扣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紧扣乡村振兴,全面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建美丽庭院、精品庭院;紧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大“最美家庭”创建力度;紧扣优化维权服务,健全维权服务机制,积极为困难群体和家庭排忧解难,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市人社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到沧调研时提出的“五个更大成效”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委书记康彦民强调的“六个抓落实”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及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全市人社系统落地落实。

  市水务局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提供水安全保障。进一步聚焦大事实事,坚持法治化节水、科学化引水、工程化调水、季节化补水、生态化蓄水、精细化管水,确保年内完成压减任务9125万立方米,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收官战;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加强运河河道管护,持续抓好运河补水,全力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突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抢抓国家支持水利建设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农村供水、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河道治理、水闸改建、水库建设等水利项目,完善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过程,强化会商研判分析,提高预报预警能力,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全会,沿海,项目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