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10天100亩!沧州市强力推进科技示范项目建设进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2-06-14 09:02: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杨俊杰 任志伟)为抢抓嫁接黄金期,近日,沧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组织10余名技术人员,到沧州市青县汇林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冬枣种植基地,开展冬枣优良新品种“沧冬3号”的嫁接工作,仅10天时间,就完成了100亩冬枣优良新品种嫁接任务,为顺利推进“‘沧冬3号’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术人员开展冬枣嫁接工作。通讯员 任志伟 摄

  据悉,“沧冬3号”为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在青县选育的冬枣优良新品,2020年通过了河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新品种审定,该品种果个大、皮薄、肉质酥脆、汁液多、极甜,树势中庸,连续结果能力强,是冬枣更新换代新品种。

  为了做好冬枣嫁接工作,沧州市林业站严格按照项目规范,手把手指导培训工作人员,采取修剪、嫁接、绑扎一条龙作业,并定期做好除萌、帮扶等管理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嫁接成活率和保存率。

  “沧冬3号”栽培技术与推广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全面提升沧州地区鲜食枣品质具有积极示范效应。在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将有效促进当地科技兴林和林业生态环境建设,充分带动沧州市冬枣产业由规模化发展向高质高效型的彻底转变,对沧州冬枣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冬枣,林业,高质量,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