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累计引江水量突破150亿立方米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2-06-13 09:26:45
分享: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2022年6月上旬,河北省通过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引江水量突破150亿立方米,占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累计输水总量的32.1%,其中,向受水区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90亿立方米,为沿线27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60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7年多来,河北省持续推进配套工程提升改造和标准化建设,延伸延展供水水网覆盖范围,增加工业直供目标,建设农村水源置换工程,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到2021年底,全省受益人口约3500万。

  河北省抓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充足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的综合效益,持续下大气力实施河湖生态补水,助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2020至2021年度,河北省用于生态补水的引江水水量达12.8亿立方米。2021至2022年度到目前已补水10亿多立方米。

  专家说,河北省是水资源紧缺的省份,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引江水已成为全省受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强有力保障。未来,随着河北省配套工程日益完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发挥的作用将更加明显。(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任树春 王策)

关键词:江水,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