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揭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7 10:23:22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我市共有6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6件、优秀奖34件。

  为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省第三届青少年科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于去年11月初启动,面向全省青少年征集优秀科普作品,内容包括科学写作、科学图画、科学创意与制作、科学短视频等,主题涵盖航天工程、城市建设、体育与科学、身边的生命形态等领域。

  活动期间,我市有关部门加强组织、积极配合,学校和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渤海新区中学朱嘉琦的《你好,番茄》获科学写作类一等奖。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田春阳的《航天梦》、渤海新区中学郭姝画的《冬青》、渤海新区中学赵梓君的《长刺的小家伙》、渤海新区中学于洪骅的《秒速五厘米》、渤海新区中学赵涵西的《“呆萌系”掌门人——羊驼小白》以及泊头市交河镇城里小学蒋泊诚的《短道速滑上飘扬的国旗》、华北油田供应学校梁景睿的《中国梦·航天梦》、渤海新区中学刘鸿儒的《福禄》、渤海新区中学张益赫的《中国航天员》分获科学写作类、科学图画类二等奖。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刘智豪的《郁金香》、纸房头乡中心校马跃嘉的《保护环境》、渤海新区第二小学刘鑫祺的《大风车的秘密》等作品分获科学写作类、科学图画类、科学短视频类三等奖。(记者 张伟)

关键词:青少年,作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