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持问题导向 明确责任分工 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2 09:40:35
分享:

  6月1日,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对我市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贾超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市委副书记张效春,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督察整改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进督察整改各项工作。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确保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职责明确、权责统一,目标科学、措施可行。要坚决彻底整改,在“时效、成效、长效”上下功夫,紧盯完成时限,建立动态台账,定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和专项复查,确保件件有着落、见成效,同时抓实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做到标本兼治、务求长效。要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抓好落实,市整改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要将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市直各牵头部门要下沉一线,为问题整改提供有力指导。要注重协同治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积极统筹问题整改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和监督执纪问责“利剑”作用,全力推动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生态,会议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