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南大港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5-27 09:00:22
分享:

诵读比赛现场。通讯员 刘玉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静 刘玉香)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双”政策落地落实,5月25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第三完全小学举行了“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建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比赛内容以古代诗词与国学经典为主,各参赛班级精神饱满、落落大方,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经典诗文的韵味,精彩的诵读博得了阵阵掌声,整个比赛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一直打造‘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人格’的书香校园,通过开设经典诵读课,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学生多读书、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一种乐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丰富学校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实现立德树人,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比赛,经典诵读,培养学生,南大港,阅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