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 确保夏粮实现丰产丰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23 10:01:53
分享:

  5月22日,市长向辉到东光县、泊头市督导检查夏粮生产和安全等工作情况。副市长薛青松、戴树胜一同督导。

  泊头市夏粮种植面积40.26万亩,预计总产量16.5万吨。向辉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检查小麦长势、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持续做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加强对小麦生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监测,强化农资储备、农机下乡、农技服务等全方位保障,为夏粮丰收、颗粒归仓奠定坚实基础。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关键手段,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发展,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向辉来到禾源粮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连镇粮库粮食收储情况。他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要着力抓好夏粮收购,切实把农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国家收购政策,畅通购销渠道,确保夏粮收购科学有序。要加快粮库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不断扩大粮食储备规模,稳步提升粮食仓储管理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彩客集团致力于高端、绿色、环保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染料、颜料、食品添加剂等多项产品处于同行业领先位置。向辉下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建设、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说,彩客集团的发展壮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断加强技术革新,希望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全力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下功夫,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东光县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郭震)

关键词:粮食,丰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