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新增两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16 09:38:32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其中我市的沧州领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达6家。

  工业设计是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魔方”,被誉为撬动工业发展的“金手指”。近年来,我市坚持将工业设计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打基础、强扶持、搭平台、抓示范、创品牌,全面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工业设计助力特色产业集群振兴,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擎,培育具有沧州本地特色的设计力量、创新平台,进一步带动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已达42家,涵盖了装备制造、石化等主导产业。

  根据有关规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实施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入选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市有关部门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孙震)

关键词:工业,设计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