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提升法治素养 共建美好家园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12 15:31:10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工作,积极落实普法宣传职责,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5月11日下午,沧州市第三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到结对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单位大圈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沧州市第三医院党员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详细讲解部分法律条文,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疫情防控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群众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习惯,用法律武器呵护美好生活。

  沧州市第三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如果朋友通过微信向你借钱,一定要注意!”“短信收到未知链接千万不要随意点开!”“网上购物要多留个心眼”……医院志愿者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

  党员志愿者还为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对家庭防护、服药、就医检查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居民提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给予指导,讲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医务人员重点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现场讲解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宣传了夏季传染病预防、家庭消毒等健康科普知识,用实际案例引导村民提高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意识。

关键词:三院,专家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