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南大港:湿地游船变身“流动党史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5-11 15:08:17
分享:

  游客小朋友学习“红色游船”上的党史知识。 通讯员 刘洪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景兴)近日,在南大港湿地的雁荡湖上,一艘“红色游船”正在缓缓前进。船仓内,摆放着一块块记录革命事件、还原历史脉络的展牌,加之船窗上张贴的“中国梦”、中国地图、五角星等红色主题元素的窗花,让游船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南大港湿地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情怀,景区对画舫游船进行“红色装饰”,收集重大历史事件的史料照片和文字材料制作成展牌,并通过张贴红色主题元素的窗花烘托气氛。“装饰‘红色游船’,就是想让红色历史深植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让革命精神永放时代光芒。”景区负责人说。

  “红色游船”一经推出,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大家坐在游船内,在一览湿地美景的同时,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利用游船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让游客在秀美景色中汲取精神养分,既有新意,又有意义。”一位正在认真阅读党史故事的游客说。

关键词:红色,游船,党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