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构建高效完善的内涝治理体系 全面提升城市防洪防汛能力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28 10:53:20
分享:

  4月27日,市长向辉带领市城管局、市建投集团及运河区、新华区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主城区内涝治理工作。

  向辉先后来到晴川路泵站、代家坟泵站、鞠官屯泵站、维明路易积水区域改造、解放路易积水区域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防汛排水设施准备等相关情况。

  向辉指出,城市内涝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城市排水防涝项目建设,为群众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向辉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心组织施工,配强人员设备,强化要素保障,严格项目跟踪督导,确保内涝治理工程在雨季前建成投用、发挥功效。要严把质量关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专业队伍,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努力将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强化忧患意识,提前做好排水设施检修、排水口清淤、河道管道疏通等,加快构建高效完善的城市内涝治理体系,以万全准备应对极端天气。

  向辉强调,要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预测、预警,严格落实汛前准备、值班人员、队伍组织、物资储备、应急抢险等各个环节责任,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

  副市长戴树胜一同督导。(记者 郭震)

关键词:防洪,运河区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