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黄骅水产技术推广站全国摘“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08 09:43:05
分享:

  日前,黄骅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入选首批“全国星级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名单,是沧州市唯一入选单位。

  为满足养殖户对苗种质量的需要,黄骅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近年来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使南美白对虾和三疣梭子蟹养殖成功率提高了10%和12%;不断创新养殖模式,实施梭子蟹温棚错季养殖和南美白对虾工厂化、温棚养殖模式,实现了由传统露天养殖到现代化封闭养殖的历史性转变;推动日本囊对虾工厂化养殖,切实解决了虾类养殖品种单一问题,为水产养殖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经单位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首批100家水产技术推广站成“全国星级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记者 张梓欣 通讯员 李杰)

关键词:水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