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享受税费减免首超百亿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2-03-23 10:17:29
分享:

  河北省税务部门精准落实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加速折旧等优惠政策,2021年共为高新技术企业落实税费减免109.71亿元,首次超过百亿元。

  按照现行税收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执行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制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其他行业为75%;对新购进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设备、器具,允许一次性扣除。

  数据显示,河北高新技术企业户数大幅增加,规模日益扩大。2021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户数首次突破万户大关,达到11138户,同比增长18.24%,较2019年增长44.40%。2021年河北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53%,企业盈利面达76.19%,企业竞争力持续增强,产品需求日益旺盛。(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崔晨 于瑞芳)

关键词:科技,减税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