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3-22 19:44:00
分享:

  沧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代晴 崔上)今天下午,沧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3月21日0时至24时,沧州市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截至3月21日24时,沧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累计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

  截至目前,沧州市已连续6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运河区、新华区、高新区、开发区、沧县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行临时应急管控措施;其他县(市、区)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管控政策的基础上,逐步解除应急管控,有序复工复产。

  为切实保障主城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沧州市积极协调组织货源,主城区日均调入蔬菜614吨,米面66吨,肉73吨,蛋34吨,水果57吨,基本保证了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货源充足。16家重点商超、连锁超市每天1100余人在岗,组织快递企业1000多人加入配送队伍,重点商超、连锁超市日均使用配送车辆200余辆,配送渠道更加畅通。针对居民需求趋于多样化的情况,指导商家加大个性化供给,在套餐中加入了零食、饮料、日化等产品,为居民提供更多选择。

  “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本轮疫情发生后,沧州市对所有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目前,全市121家养老机构和5家儿童福利机构的7323名服务对象和2188名工作人员全部吃住在机构,各机构运转平稳有序。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对机构内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每天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无异常。针对老年人封闭期间不能和亲属见面的情况,养老机构帮助老人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与亲属联系沟通;儿童福利机构坚持停学不停课,在做好学校网课学习的同时,开设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营造了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

  沧州市新华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充分发挥群防群控、群众自治作用,对所有小区全部落实封闭管理,对所有村的进出路口进行封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对推送和排查发现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优化流调溯源程序,确保实现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做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严格规范执行全域消杀工作,按照封控区和重点部位每天2次、其他区域每天1次的频次,对1200余万平方米进行消毒消杀作业;聘请专业消杀公司,组建志愿者消杀队伍,对隔离点、封控区、主次干道、生活小区、商场超市、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毒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关键词:工作,疫情防控,新冠肺炎,新闻发布会,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