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推进整合重组对矿山企业升级改造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2-03-01 09:20:43
分享:

  2022年是我省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对列入关闭计划的281个矿山、符合条件拒不参与整合重组和其他情形列入关闭的矿山,依法依规实施关闭取缔,10月底前完成关闭,12月底前完成关闭验收。

  2021年,我省矿山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关闭矿山220个,完成全部382个整合重组区整合重组方案编制,22个符合条件的露天矿山完成转“硐采”,排查整治违法违规采矿问题221个。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2022年全面推进整合重组,对完成编制整合重组实施方案的382个集采整合区,按照“县级政府初审、市级政府审查、省直部门联审、省政府批复”的程序,成熟一个、报审一个、批复一个,6月底前完成相关手续办理。此外,还要有序推进“硐采”。对已通过综合论证,具备露天转“硐采”的35个矿山和新增符合转“硐采”条件的矿山,各地要督促矿山企业尽快完成升级改造,10月底前全部完成开采方式转变。(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