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华北石化全力保供高纯氢助力“绿色冬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2-15 10:09:18
分享:

  2月14日7时30分,在位于任丘的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厂区,刚生产出的高纯氢装车出发,被送往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综合能源服务站,为冬奥会供应输送绿色能源。截至目前,华北石化公司已累计为服务冬奥的综合能源服务站输送高纯氢能源已超50车,覆盖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

  据了解,为增强冬奥期间氢能供应保障能力,华北石化公司与石油化工研究院合作,通过精心组织和超前攻关,采用变压吸附提纯技术,仅用两个半月就建成投用了500标准立方米/小时和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副产氢提纯装置,产出氢气纯度达到99.999%以上,产品质量可同时满足燃料电池用氢和高纯氢两个认证标准。

  在保证氢气高纯度的前提下,华北石化装置提量加速,从2021年12月6日开始为冬奥会提供氢能保障服务。冬奥会进入赛时状态后,华北石化高纯氢供应量显著增加,2月4日以来,平均每天有4辆氢气管束车为北京冬奥会输送高纯氢,可为近200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能源。在春节前,华北石化发布《“保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作表率”党员建功动员令》等6项通知,对假期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以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及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刘杰)

关键词:绿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