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关注沧州市两会 | 沧州两会热词:民生福祉&理论宣讲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1-26 09:10: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民生福祉】

  “出行更方便了,环境更漂亮了,小区也更安全了。”献县修造厂住宅小区经过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对此津津乐道。2021年,沧州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共投入资金5.9亿元,完成13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惠及居民18322户。

  沧州市毫不动摇保障改善民生,持续解忧纾困、增进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全民参保,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落实“双减”政策,改扩建中小学校,打造“订单式”职业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健全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加快健康沧州建设;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普及冰雪运动,建设体育健身场所,繁荣文化体育事业……

  2022年,沧州市围绕城乡建设、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谋划提出了15项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理论宣讲】

  对准墙上的二维码一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便以音频的形式响起。在黄骅市滕庄子镇西道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们通过这面“会说话”的墙,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党的“好声音”。

  依托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活动空间的大屏幕,插播理论宣传短片;组织沧州市区700多辆公交车和各县市客车、公交车循环播放宣讲音视频;全市5600多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农村大喇叭,用乡音传递党音;办起胡同论坛,居民们围聚在一起听党课;以网络在线形式开办直播讲座;以答卷或“快问快答”方式营造学习氛围……连日来,沧州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用“小马扎”“交流墙”“PK赛”“大篷车”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一处处鲜活的宣讲现场,一组组“比学赶超”的学习场景,沧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无愧使命担当,谱写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生工程,沧州市,宣讲,两会,热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