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关注沧州市两会 | 沧州两会热词:城市更新&作风转变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1-24 09:24:00
分享:

  【城市更新】

  日前,在沧州市新华区千童北大道和永济东路交叉口,一处新增的“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休憩游玩的新去处。“这里原来是一片违建,现在改造成了公园,环境真是大变样!”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城市更新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过去一年,沧州市强力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改善老旧城区居住环境和配套水平,激发老城区原有业态升级转型,释放巨大产业空间,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沧州市城市更新目标清晰:坚持“留改拆”并举,推动沧州中心城区72个片区征拆改造工作,20个安置区同步开工建设;全面优化城市路网结构,确保22条“断头路”今年5月建成通车,年内再启动10个项目;加快石黄高速中心城区互通式立交工程建设,将长芦大道打造成为沧州市区东部的“迎宾大道”;高标准创建3条精品街道、2个美丽街区,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持续巩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成果,动态实施拆违拆临、整治架空线缆等20项重点任务,全力做好绿化美化、景观打造等后续文章……

  让我们共同期待,迎接一个崭新的沧州!

  【作风转变】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沧州难得的战略机遇叠加期,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沧州市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为目标,以开展“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为路径,突出把实现“六个转变六个强化”、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贯穿始终,以观念的“破冰”和作风的转变实现发展的“突围”。

  在沧州市运河区朝东社区,墙上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红旗榜”格外醒目。300多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14个网格后,加入养老、治安、帮教、调解等9支志愿服务队伍。沧州市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以来,运河区认真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形成了党旗飘扬在基层、服务群众聚民心的良好氛围。

  在推动“三件大事”以及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中,沧州市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实干担当,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将作风转变落实到苦干实干的行动上,不断汇聚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城市更新,沧州市,民生工程,两会,热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