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文化送到家 村民笑盈盈 南大港文联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辉
2022-01-21 10:27:56
分享:

   南大港文联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通讯员 王頔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頔)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近日,由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文联牵头开展的送春联下乡活动走进乡村振兴示范区马营村。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闻讯而来的群众秩序井然。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为村民送去一份份祝福。

  南大港文联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通讯员 王頔 摄

  “日暖风和春意满,民勤国奋党恩深”“九州锦绣添春色,四海升平颂党恩”“东来紫气喜来福,南进祥光北进财”……一副副感党恩、歌盛世、迎新年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此次送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副,村民们拿到散发淡淡墨香、带着浓浓祝福的大红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让村民提前感受到了过节的气氛,增加了群众对年俗文化的了解和参与度,同时对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春联,文化,村民,南大港,文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