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流动科技馆进校园 启迪学生智慧人生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2-01-13 09:48:45
分享:

 在流动科技馆内,学生们正在参观科学体验项目。通讯员 马天龙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王昱鑫 马天龙)近日,吴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变身为科技的海洋。中国流动科技馆吴桥巡展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科普展教资源的共建共享,普惠社会公共科普服务,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亲身实践体验科学技术发展成果,广泛传播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维、提升科学素质。

在流动科技馆内,学生们正在体验科技展品“尖端放电”。通讯员 马天龙 摄

  据介绍,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 启迪智慧人生”为主题,为期3个月,流动科技馆包括科普展览和科学体验两个部分,分为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等七个主题版块,共60余件互动式科普展品和科学体验项目,内容涵盖了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方面。

  “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现代科技的魅力,感受了科普活动的乐趣和神奇,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吴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张宏路说。

关键词:吴桥,科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