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市两家企业入选第七批农业产业化 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06 09:59:07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唇动食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到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06家,其中省级以上达到75家。

  华海顺达粮油调料有限公司是集生产、加工、分装、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调味品、南北干货、海产品、淀粉、五谷杂粮、糖及功能糖等六大类100多个品种,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保证产品从源头上的安全和绿色,获得“国家食品生产许可认证”。唇动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烘焙食品、巧克力制品等产品的公司,其行业关联的上游行业有面粉加工、禽蛋养殖、油脂生产、油料作物的种植和糖类制造等行业。这家企业牵头发起产业联合体,通过行业联动、产业集聚、技术渗透等方式,将资本、技术以及其他资源要素进行跨界,集约化配置,使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休闲以及其他服务业有机整合在一起,最终实现农业产业链延伸。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龙头提升”工程。围绕406家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的做大做强,突出发挥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支持和引导企业引进现代装备、利用现代科技、实行现代管理、树立现代理念,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扶持龙头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引导企业做长产业链、做大区块链,形成以大带小的“航母式”集群发展格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