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二分区温室大棚绿意浓蔬菜长势喜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30 13:52:00
分享:

恒态源种植基地大棚里却暖意融融 通讯员 刘东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威)绿油油的油菜、品种丰富的西红柿……深冬时节,虽说户外天气寒冷,但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二分区海丰农牧生态园、恒态源种植基地大棚里却暖意融融,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南大港二分区根据本区域土质优势,充分发挥多年种植温室大棚蔬菜的特长,全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大棚种植户增收致富。在种植户种植大棚蔬菜过程中,二分区大力给予政策、技术扶持,农技人员定时上门服务,耐心解决种植难题,让分区的“菜篮子”越来越满,种植户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据了解,二分区现有温室大棚400余座,种植面积500余亩。大棚种植蔬菜品质好,产量高,仅西红柿每亩每季产量就达12000斤以上,种植户每亩棚室每年的收入可达4-5万元。目前,棚户种植的各类蔬菜已陆续大批上市,销售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  

  二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产业体系规划布局,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建立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将温室大棚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的切入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