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沿海经济带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1 10:35:15
分享:

  12月20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到渤海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会上,国能黄骅港务公司、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黄骅港泰地石油化工公司、河北嘉好粮油公司、河北鑫海化工集团公司、中海油中捷石化公司、沧州聚隆化工公司、河北凯意石化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港口建设运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康彦民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康彦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提出了“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为全省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见效。

  康彦民强调,加快沧州及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是广大企业共同的心愿和目标。各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先进、解放思想、科学管理,全力推进企业提质增效。要加快港口码头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创新管理模式,推动港口由单一能源输出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转变。要强化协作配合,突出优势互补,全力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促进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渤海新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康彦民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加大车站、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控力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市领导和春军、李华峰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会议,党代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