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7个老旧小区提升“颜值”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14 09:45:07
分享:

  12月13日,走进盐山县审计局小区,车位整齐划一、墙面喷涂一新,路灯监控等设施一应俱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连日来的可喜变化,让居民许俊芳颇有感触地说:“小区环境好了,楼顶漏水等细节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现在住着可舒心了。”

  盐山县审计局小区始建于1996年,楼梯年久失修,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盐山县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将包括盐山县审计局小区在内的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抓实抓牢,不断加大投入,加速改造升级,让居民住得安心、放心、舒心,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我们在做好前期调查问卷的基础上,针对实际情况,实行一区一策,科学制定改造方案,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盐山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以完善老旧小区市政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重点改造提升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小区环境,实施道路重修、墙面粉刷、绿化补植、体育设施安装等工程。同时,改造楼道设施、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等,确保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绿化带完好,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截至目前,盐山县已经完成17个小区的改造任务,改造小区路面约3万平方米,粉刷外墙约6.5万平方米,粉刷楼梯间约2.8万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20组,排水管网清淤1500余米,施划停车位178个。

  下一步,盐山县住建局在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将着力提升小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居住小区,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芳 王文彬)

关键词: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