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干部群众直呼“解渴” 海兴县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1-12-07 09:21: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杨凤瑞)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群众入脑入心,海兴县委党校立即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在广泛覆盖、精准覆盖、有效覆盖上聚焦用力推动学习研讨,将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干部心坎里。

   宣讲活动现场。

  据了解,海兴县委党校利用每周 “周末课堂”“送教下乡”“干部培训班”“六进”等培训方式,开展县乡村各级干部、政协委员、执法人员、企业职工、乡村群众等社会各界的培训宣讲活动,现已开展培训1000余人次。为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快速准确传达到干部群众,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印制在笔记本里,发放给每个参训学员,便于随时翻看,随时学习。

  此外,针对不同的单位性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宣讲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如在政协委员的培训中,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在村支部书记培训中,围绕如何全面掌握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向基层群众宣讲能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进行宣讲,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同时,该县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利用好网上党校,收听收看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网络直播”课程;聘请沧州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讲座;县委党校组成讲师团进村入户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在宣讲中穿插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歌曲合唱,重温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鼓舞了学习热情。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培训内容清晰全面,通俗易懂,及时必要,解渴管用,入脑入心。

关键词:宣讲,研讨,海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