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以干部作风转变促文旅项目效质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3 10:02:14
分享:

  隆冬时节,气温骤降,可在吴桥县运河堤顶路上骑行游玩的人数却依然不少。“俺们村就在运河边,这几年变化真大,大堤的路修好了,建了驿站公园,村里的环境也大变样,平时在公园转转,晒晒太阳,真舒服!”安陵镇安陵村村民刘秀英高兴地说。

  运河沿岸的环境变化,是吴桥县全力推进旅发项目建设的可喜成果。在2021年全市旅发大会筹备过程中,吴桥县结合“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突出“干”字当头,上下联动,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旅发项目建成投用。运河公园改造提升3个月完工、球幕影院和运河人家美食街5个月建成,创出了新的吴桥“旅发速度”。

  作为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会场之一,吴桥县承担着杂技旅游片区5A创建(球幕影院、运河人家美食街、运河公园)和杂技山水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面对工期短、建设标准高等诸多难题,这个县成立专门项目指挥部,书记县长双挂帅、四套班子齐参战、乡镇部门全上阵,12个工作组各把一域、分线作战,形成了上下贯通、科学运转的指挥系统。同时,不断细化和完善施工方案,挂图作战、倒逼进度,坚持每日一要账、每日一汇总、每日一调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总,有力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承办旅发会,没有旁观者,都是主人翁。”吴桥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通过旅发项目建设这个载体,促进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而实现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土地是项目建设的基础保障,县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破解土地瓶颈,盘活现有土地资源;乡镇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征地动员,运河沿岸68家企业商户、40多间民房顺利搬迁,迁坟2400余座,为旅发项目高质量规划建设奠定基础。在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引进社会资金、争取政府债券资金、申请政策性扶持资金等方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旅发项目建设,既是提升和改善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练兵场”。吴桥县坚持四大班子领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抓调度、强督导,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密切配合抢进度,旅发项目实现高质高效推进。在运河清淤方面,完成23.2公里河道疏浚,引来长江水、黄河水,全流段具备通航条件;在堤顶路建设方面,以运河泥筑运河堤,实现全线34.8公里高标准贯通;在生态修复方面,调出大运河沿线基本农田做生态,建设沿岸10万亩绿色廊道,实施万亩红高粱等可观赏、可体验的农业产业项目,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态带”。在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方面,总投资84亿元的21个重点文旅项目全面推进,沧州首家科技前沿“沉浸式”虚拟体验馆球幕影院建成开放,汇聚非遗美食的“网红打卡地”运河人家美食街竣工招商,“现代桃源”运河公园、燕赵风情园及八大驿站建成投用,大型杂技剧《运河·印象》精彩上演,运河“五季”公园、杂技梦工厂、海洋水世界、环球杂技城等一批项目加速落地。(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屈鹏 通讯员 崔霞)

关键词:吴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