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政协向沧州市图书馆捐赠《御河青县》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2021-12-03 10:03:43
分享:

《御河青县》捐赠仪式在沧州市图书馆举行。通讯员 孙博约 宋德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孙博约 宋德华)12月1日,《御河青县》捐赠仪式在沧州市图书馆经典阅览室举行。

  《御河青县》由青县政协组织编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为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系统、全面、深刻地展示青县运河文化,青县政协精心组织,多方动员,历时两年完成该书编著出版。该书全面征集社会各界史学、文学等方面有关著述,整合成来龙去脉、古迹遗踪、减河缩影等12个章节,囊括了经济、社会、人文等领域,是一部具有青县特色的运河文化重要研究成果。

  该书从不同层面反映出运河与青县的互动,其中不仅包括运河自身的衍生文化,还包含了运河区域的并生文化,是青县第一部运河文化专著,对研究运河文化影响下的青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以及制定今后产业、文化发展规划,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为适应当代读者的阅读习惯,该书努力做到学术通俗化、形式多样化,装帧精美,图文并茂,雅俗共赏。

关键词:青县,运河,图书馆,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