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沧州市宪法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2021-12-03 10:04:00
分享:

   宪法主题公园里的法正方圆雕塑。通讯员 李霞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霞)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市民法律素养,沧州市城管局与沧州市司法局积极探索普法新形式,将新华公园改造成为沧州市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宪法主题公园总面积86188平方米,现已完成改造并开园。

  公园以“宪法”为主题,遵循“法治、人文、生态、自然”的建设理念,将宪法元素与自然、人文景观巧妙融合,形成五大特色分区:主(西)入口景观区、宪法历史宣传区、宣誓区、宪法故事互动区、次(东)入口景观区,以宪法影壁、法治名人廊、宣誓广场、宪法墙、法正方圆雕塑等多种景观形式演绎宪法主题,突出庄重大气的主题氛围。

  为深入推进沧州市全国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宪法主题公园改造突出民生导向,聚焦群众诉求,在公园主(西)入口北侧,新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爱心母婴室,全力打造公园服务升级版,推动实践活动出彩出效。

  宪法主题公园里的法律书屋。通讯员 李霞 摄

  学雷锋服务站按照八有标准进行打造,有明显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固定志愿者、有服务项目、有规章制度、有服务器材和设备、有工作台账、有集中服务活动。同时向游客公布服务电话,并提供爱心轮椅、助听器、应急药品、饮用热水、广播寻人、信息无障碍服务等二十余项便民服务,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

  雷锋站里面还专门设置了爱心母婴室,给母亲婴儿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游园。公园内设立母婴室,不仅是对哺乳期妈妈们的尊重和关爱,也是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举。宪法主题公园的爱心母婴室是沧州市公园母婴室建设的第一个试点,今后将陆续在各公园广场进行推广完善。

  通过建设宪法主题公园,沧州市切实提高了宪法宣传力度,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并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全市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关键词:宪法,沧州市,主题公园,法治,弘扬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