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候鸟迁徙越冬季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1-12-02 11:33:44
分享:

  迁徙的候鸟在水里嬉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又逢候鸟越冬迁徙的季节,近日,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陆续迎来大批迁徙候鸟,目前共有东方白鹳、白枕鹤、灰鹤、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鸿雁、豆雁、翘鼻麻鸭、罗纹鸭、秋沙鸭等五万余只候鸟在此落脚。

湿地迎来大批候鸟。

  此时的南大港湿地,烟波浩渺、芦荻纷飞,陆续迁徙而来的珍稀候鸟的群集栖息,让湿地热闹起来,呈现出一派迷人景象。

  据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该保护区面积为7500公顷,由草甸、沼泽、水体、野生动植物等多种生态要素组成,保持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保护区共有鸟类26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50种。由于南大港湿地独特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候鸟在此栖息中转,使其成了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节点。

   湿地迎来大批候鸟。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通过湿地生态修复、引蓄洁净水源、保护区全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等一系列措施,使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

关键词:候鸟,湿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