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流动博物馆”进学校 让师生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辉
2021-12-02 10:47:23
分享:

  宣讲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任玉健 张增岗)11月29日到12月3日,东光县职教中心、实验小学、第一幼儿园、灯明寺中学等六所校园先后迎来沧州博物馆“流动博物馆”红色文化巡展的大篷车,万余名中小学师生聆听了以“革命烽火 红耀沧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宣讲,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宣讲以沧州革命发展历程、英模人物、重要事件为主线,生动展现了沧州革命史上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沧州大地上用鲜血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的光辉事迹。从党组织初建到星火燎原的革命斗争,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场场激烈的战役、一张张英烈的照片……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了解了一个个发生在沧州大地上的动人心魄的红色故事。

  虽然天气寒冷,但师生们学习热情高涨,波澜壮阔的沧州革命史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文化的力量鼓舞、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脱贫信心,激发建设美好家乡的热情和动力。

  据了解,此次巡展旨在通过”流动博物馆“的教育形式推进文化扶贫落实落地,积极发挥历史文化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沧州,师生,博物馆,红色文化,学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