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黄骅:党的声音“码”上听 鼓足干劲儿奔小康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2-01 11:33: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卢骐铭 韩玉

  11月30日上午,黄骅市滕庄子镇西道安村村民王秀荣来到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只见她掏出手机,对准墙上的二维码轻轻一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便以音频的形式响起,“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

  “有了这面会说话的墙,我们通过扫码就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是太方便了。”王秀荣笑着说。

村民通过扫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为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推动宣讲走实走深,黄骅市滕庄子镇打破传统“读本”方式,依托APP有声平台打造“有声党建墙”,实现了党的声音“码”上听。

  在西道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都有村民自发前来读书、学习。墙上“有声图书馆”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党史学习、党员读物、战争记忆、国学讲堂……“有声图书馆”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划分。

  记者看到,在“党史学习”一栏,理论学习内容都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黄骅市滕庄子镇组织委员赵玉红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在西道安和东道安村打造了两面“有声党建墙”,为村民提供理论学习的平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又开辟了专栏,方便村民随时扫码收听学习。

  “我们借助新媒体的形式,用声音开启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世界。这种宣讲形式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变成了‘便捷学’‘自主学’,给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学习新阵地,大大提升了宣传效果。”赵玉红说。

   在西道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都有村民自发前来读书、学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西道安村党支部副书记胡师鹏是一位老党员,他对这种创新宣讲形式非常认同,“我们老年人视力不好,看书不方便,现在扫码就能随时随地了解国家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觉非常便捷。”

  在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反映,通过“码”上宣讲的方式,有效丰富和拓展了理论传播途径,让党的创新理论从“指尖”传递到了“心头”。

  在文明实践站,村民们结合村里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村民胡泽洪骄傲地说,近年来西道安村的村容村貌越来越美,在实现了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街头亮化等基础上,2019年又建设了42个生活污水存放点,实现雨污分流后,每家每户的环境都更好了。

  党的声音“码”上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我们村还组织了6支志愿服务队,不仅党员带头学雷锋,村民们也都纷纷献爱心,村里处处都是文明新风尚,邻里关系更加和谐。”胡泽洪说,他本人就是“好环境”环卫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个月都会参加志愿清扫服务,能为村里贡献一份力量,他觉得非常光荣。

  村民王秀荣是“邻里亲”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今年重阳节她和20多位队员为全村的老年人包饺子,看到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她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记者了解到,西道安村有200多户1000多人,曾经是个脏乱差的村子。这些年,依靠党的好政策,村里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村民们依靠种地、种冬枣以及去附近的滕庄子镇企业家园打工,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富裕。

  胡师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接下来西道安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我们村打造了占地150亩的休闲垂钓园和50亩的采摘园,计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更多的人来我们西道安村转转、看看,带动全村经济收入迈入一个新台阶。”胡师鹏说。

关键词:学习,精神,黄骅市,六中全会,宣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