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沧州:“大喇叭”宣讲越听越带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1-21 09:22: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崔上)“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乡亲们,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咱们村整体脱了贫。接下来,咱更得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11月20日下午2时,盐山县盐山镇张相庄村“大喇叭”准时响起,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国强坐在广播室里开始宣讲,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百姓身边。

  杨国强化身广播员,将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身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张相庄村一共180多户、660多人,曾是盐山当地的落后村。2012年底,外出经商的杨国强被村民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杨国强带领村民创业,改善村容村貌,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年年底,张相庄村整体脱贫。

  村里的脱贫户刘龙光一家最具代表性。46岁的刘龙光是一名聋哑人,他的妻子张凤云也是一名残疾人,刘龙光之前一直在建筑工地当小工,每月收入只有几百元,一家四口和老人挤在三间“砖包皮”的老房子里,生活得非常困难。

  后来,村干部主动帮刘龙光联系了当地的一家企业。心灵手巧的刘龙光很快学会了冲床、车床和电焊技术,有了固定的工作,每月都能收入4000多元。村里又给张凤云安排了一个打扫卫生的公益性岗位,每月收入300元。一家四口加上低保金,一个月能收入5000多元。平日里,夫妻二人省吃俭用,除了工作还到处捡废品。他们用攒下来的20多万盖了五间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把屋子装修得漂漂亮亮,日子越过越敞亮。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生活。”张凤云说。

  张相庄村村民正在收听大喇叭广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83岁的张书田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亲眼见证了张相庄村几十年来的变化,村里的房屋变好了,道路变宽了,还修建了文化广场,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富裕的好日子。“村里的大喇叭经常播放,我们能及时听到党的好声音。相信有了党的好政策,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红火。”张书田说。

  村民刘中宝是村里的“致富能手”,通过创业年收入超百万元,还为部分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听完宣讲我的干劲更足了。”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公报中提到的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人民安居乐业等令人鼓舞的伟大成就,杨国强感到非常振奋,也备受鼓舞。“当前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张相庄村获评‘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村’,我们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继续下功夫,争取早日建成现代化、数字化的小康村。”杨国强说。

  有了党的好政策,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目前,张相庄村已完成土地流转200亩,接下来村里将大力发展种植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将继续创新思路,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带领乡亲们走向共同富裕。”杨国强说。

  盐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丽霞说,“大喇叭”覆盖广、无盲点,最适合农村的环境特点,有利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因此盐山县非常重视农村“大喇叭”的宣传功能。同时,盐山县还深耕本地文化特色,把党的理论知识、惠民政策、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内容进行创编,依托农村“大喇叭”、文艺大篷车、青年讲师团、宣讲小分队等,用草根化、通俗化、接地气的语言进行宣讲,让群众入脑入心。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沧州在全市农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5659个村全部开通大喇叭广播,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乡音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梢”,让党的声音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更加深入人心。

关键词:大喇叭,盐山镇,沧州,乡村振兴,六中全会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