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首家社区学院在新华区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06 17:08:00
分享:

  沧州市首家社区学院在新华区成立讯员 张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军)11月5日下午,沧州职教中心建北街道社区学院成立大会在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维康社区隆重举行,这也是沧州市成立的首家社区学院。

  据介绍,社区学院的创建是学校与社区的深度融合、共建共享的起点,也是构建学校服务社区、推进基层治理的亮点。社区学院作用的充分发挥,将进一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和授牌仪式。通讯员 张军 摄

  社区学院每月开课一次,社区可根据需求与学院进行精准对接,按照不同人员类别,围绕政治理论、党性教育、科普宣传、技能培训、公益讲座、学历提升等方面内容,由学校专业教师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层次、多样化、信息化教育教学服务。

  11月5日,社区学院第一课在维康社区学院正式开讲,沧州职教中心思政老师周国庆为社区工作人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民生》,授课内容与社区工作高度贴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起了社区工作者强烈使命感和责任心。

关键词:新华区,沧州市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