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老曲调歌颂新时代 第八届河间西河大鼓书会“云”端开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1-10-27 22:22:00
分享:

  第八届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开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段永亮 吴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7日讯 (记者 段永亮 吴浩) 今天19时,备受瞩目的第八届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开幕,本届书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幕式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河间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西河大鼓书会,书会不仅是河间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还成为促进大鼓艺术交流、推出西河大鼓新作、培养大鼓艺术新人、培育大鼓曲艺观众的重要载体。

  本届书会名家荟萃,精彩纷呈,有鼓曲联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西河大鼓《传承西河重担挑》等精彩曲目,“我为群众办实事,战略决策最英明……”张领娣老师一曲西河大鼓《我为群众办实事》掀起了演出的高潮,通过曲艺艺术把党的声音送到了群众身边,唱出了新时代赞歌。

  精彩的演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段永亮 吴浩 摄

  西河大鼓作为河间土生土长的乡音,紧跟时代步伐,焕发青春活力。开幕式现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演出——西河大鼓《传承西河重担挑》。小演员沈梓欣表示,自己会坚持学下去,把西河大鼓发扬光大,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接力,薪火相传。

  通过本届书会的成功举办,河间市进一步扩大了西河大鼓的影响力,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西河大鼓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西河,大鼓,河间市,第八届,歌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