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2 16:29:49
分享:

  10月21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大会精神,研究规范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中国质量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指示要求融入沧州质量领域变革创新各环节。要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出台《沧州市质量强市“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着力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统筹联动,构建“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参与”的共治机制,形成机制协同、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的工作支撑体系。

  会议听取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主要统计指标有关内容的讲解。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按照市委书记康彦民“认真贯彻统计法,切实做到应统尽统”的批示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市统计局要强化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严明统计数据质量责任,把牢数据质量关口。要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利用统计方法抓落实、解难题。各有关部门要扛起统计责任,对各自领域涉及的统计工作进行再提升,切实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全面统计,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的推进方案》。会议指出,规范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是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举措。市行政审批局要指导各县(市、区)进一步完善审批服务受理机制,规范集中进驻和事项划转,强化审批服务智慧支撑,全力构建系统完备、制度健全、集约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人员、场地、经费等保障,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