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0 10:28:41
分享:

  10月18日至19日,我市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春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秘书长张龙华主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培训班通过“云视频”会议方式,对各县(市、区)500多名市人大代表、市县选任代工委机关干部进行大规模、全员化培训。

  朱春燕指出,10月13日至14日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意义非常重大。全体市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代表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促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沧州落地见效。

  市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权利和义务,增强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较为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执行代表职务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关键词:培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