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在全市率先推行沿街商铺积分制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9 10:06:27
分享:

  10月18日,在盐山县千童大街的街头,来自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正对沿街商铺宣传积分制管理办法的新政策。就在日前,盐山县住建局完成了首次评分,为沿街商户发出了“红黑榜”。“通过积分制管理,逐渐改变门店业主的陋习,推动城区环境提档升级,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扎实推进城市容貌环境提档升级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盐山县在全市率先推行沿街商铺积分制管理,对沿街商铺进行“信用积分”管理,通过带动商户积极主动参与,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得到了沿街门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

  据介绍,沿街商铺“信用积分”实行千分制管理,重点围绕环境卫生、绿化美化、街面秩序三大类近30个小项进行考核。以1000分为基础分,按照“区长、街长制”管理范围,定期组织对门店进行加分项和减分项的评分,每月为周期进行一次总体评价。其中,1000分以上为守信示范门店;800分以上至1000分(含)为守信标准门店;500分以上至800分(含)为一般不守信门店;500分(含)以下为严重不守信门店。

  沿街商铺存在不守信行为的,按照轻重情况,采取警示谈话、集中治理、重点监管、公开曝光、依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沿街商铺被评为守信标准门店的,由县住建局颁发“盐山县城市管理守信标准门店”荣誉牌;沿街商铺被评为守信示范门店的,由县住建局颁发“盐山县城市管理守信示范门店”荣誉牌,并借助宣传屏幕及盐山快报、电视台等宣传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记者走访时发现,在振华大街、靖远路、海泊路灯街道,不少商户主动清扫门前落叶,并将没有按秩序摆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摆放整齐。商户李天翔说:“环境整洁了,心里豁亮了,顾客上门也更舒心了。”

  据了解,盐山县住建局还鼓励各大企业、商场开展“积分抵券”活动。守信示范门店“信用积分”可在参与活动的各大企业、商场中进行消费抵用,也可在城市管理范围相关费用中抵用。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不守信门店的治理力度。(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芳)

关键词: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