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运河区向违建顽疾“开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5 10:35:12
分享:

  “拆除了这些违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真是办了件得民心的好事。”“现在一眼望去,视野豁然开朗,给党委、政府的行动点赞。”10月14日,在运河区晴川路东侧区域,附近居民看着眼前被拆除的违建,三三两两地议论着。

  晴川路东侧区域的违建存在多年,脏乱差的环境不仅影响周边群众生活,而且影响城市形象。全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运河区以持续“亮剑”的举措和姿态,主动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顽疾“开刀”,打好环境容貌提档主动仗。

  拆除违建前,南陈屯镇和运河区城管局调集精兵强将,全力做好入户摸底、问题排查、思想教育等群众工作,确保清理整治工作的正常开展。“早晨6点我们就来到一线,划分责任区域、分片入户走访,把群众思想工作做深做透。”南陈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仅用24个小时,就拆除这一区域违建12处、2000余平方米,清理违法占地10亩,清除建筑垃圾200余车次、2000余立方米,清理破旧围挡300余延米。

  拆违当天,南陈屯镇组织14辆破拆、清理、运输等大型机械,有序进场、密切配合。运河区城管局也紧急调配多辆大型清理运输车辆,连续不间断地参与现场作业,全力保障违建拆除到位、建筑垃圾快速清理到位。同时,做到分片盯守、责任到人,对随时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到位。

  “我们对这一区域的违建进行了全部拆除,建筑垃圾全部连夜清运。”这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找准点位、强力出击,不遗余力地拆违拆旧、清理脏乱差,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容环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杨洋)

关键词: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