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有序实施道路改造 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5 10:35:00
分享:

  10月14日,市长向辉带领市城管局、公安局以及运河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督导中心城区硬质三角岛改造和海河路环境提升工作。市领导张文阁、戴树胜一同督导。

  向辉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路与清池大道交叉口、黄河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黄河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海河路与永安大道交叉口等地,详细了解硬质三角岛改造方案、道路保畅、道路绿化以及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等工作情况。

  向辉指出,道路改造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中心城区道路现有状况和交通实际需求,充分做好前期论证,统筹考虑通行能力、道路绿化等相关要素,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坚持“一口一策”,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效率。要全面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堵点、乱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调配交通流量、优化标识标线等措施,显著提升交通承载能力,有力推动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实现持续好转。

  向辉强调,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活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综合考虑基础设施、生态修复、产业业态等内容,因地制宜做好“留改拆”文章,既推进城市改造又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违建临建整治,依法依规治理私搭乱建、侵占道路红线等行为,对腾出的空间及时完善提升,做到即拆即清、即拆即绿。要强化环境“脏乱差”整治,聚焦死角死面,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彻底消除污水乱排、杂物乱堆等乱象,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美丽”的城市环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城市,人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