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811人次献血299300毫升 用热血为祖国庆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14 10:24:00
分享:

  国庆节期间,沧州市中心血站举办“我与国旗同框”活动。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第23周年。国庆节期间,沧州市中心血站举办“我与国旗同框”活动,沧州各县(市、区)献血点掀起献热血为祖国庆生热潮。    

  国庆节期间,沧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机采科、检验科、成分科、供血科、输血研究室等一线科室共计90余人在岗,共采集全血722人次,献血量267500毫升,血小板89人次,159治疗量;检测血液标本1590人份;制备各类血液制品2673.5单位,发往临床各类合格血液制品3641单位。

  国庆节期间,沧州市民踊跃献血。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摄

  为方便广大市民就近参加无偿献血,节日期间沧州市19个献血地点均正常开放,同时在沧州吾悦广场增设临时献血点,赢得广大爱心人士的好评。大家都戴着口罩,有序测量体温、填写献血个人信息表、量血压、化验初筛、献血……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标准献血流程。灿烂的笑容,鲜艳的国旗,幕幕奉献爱心的瞬间定格在相框里。

关键词:献血,沧州责任编辑:代晴